跟朋友在京站附近活動,結束後轉眼間來到晚餐時刻,於是就決定直接在改裝不久的京站B3美食街覓食,順便看看有哪些新入駐的餐廳。當我正在選擇困難來回走來走去不曉得該吃什麼同時,腦海依稀記得前陣子有看到報導有一家新開的個人麻辣鍋在京站開幕。除了一般小火鍋店之外,很難看到有道地的麻辣火鍋將其做成個人鍋的形式在販售。要不就來吃吃看吧,事不宜遲馬上出發排隊!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這間麻辣小火鍋店是由深耕火鍋美食超過 17 年的壹加壹集團所打造的。雖位於美食街,但這間鍋物仍擁有自己的開放式店面可以內用,布置上也相當時尚大氣。潔白的裝潢搭配大理石紋的餐桌與具有現代感的餐椅,令人蠻想留在裡面用餐的。但我覺得小缺點是桌與桌之間的距離有點接近,出入不是很方便,對噸位大的朋友不太友善阿!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此圖截取自店家FB】

另外你也可以選擇端到外面的共用區用餐。點完餐後,服務人員都會配給一個震動器給你,等震動時再回來取餐即可。所以即使跟朋友選擇不同家店也不用擔心,還是可以到外面共餐區一起享用唷!

1ED8548E-F344-401D-8D0F-6383F15DD2F9.jpg

跟我一樣有選擇障礙的朋友,我們是不會因為選到餐廳就結束煩惱的。下一階段要面臨的是要吃什麼的議題,一直猶豫著該健康點吃番茄梅花豬肉鍋呢、還是麻辣梅花豬肉鍋呢?苦思許久遲遲沒個定案,直到對伍終於輪到我.....

:需要什麼呢?

:嗯.....麻辣梅花豬肉鍋,謝謝!

沒錯,既然都來到這了,不選擇麻辣系列好像說不過去,健康什麼的我們下次再說。

 

餐點部分都可以選擇你想要的辣度,有微辣、小辣、中辣、大辣。我這次先點小辣試試水溫。

每個套餐均有附贈白飯跟飲料。飲料有紅茶、綠茶可選,附餐跟飲料的部分你也可以加價換購自己想要的品項,這次我選擇的是古早味紅茶。

 

點完餐我就走到外面共餐區與朋友會合,他居然已經開始吃起來了,好有效率阿!

就這樣看著他吃,我等、我等、我等等等,實在是...............好慢阿!我朋友都要吃完了,我的餐到底好了沒!!!! 等到我頭髮都要白了 

只好看著我朋友說:你吃慢點,我的還沒好你都要吃完了!

然後我再繼續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終於在時隔許久,我朋友已經吃完在滑手機的時後,證實了我的震動器沒壞,他動了,我的餐好了!!!! (差點沒落下感動的淚水....) 立馬飛奔至櫃台取餐!

餘光一掃,店內有空位耶,既然我朋友都吃完了,要不我們就移駕店裡享用吧!於是就回去收拾行囊把東西都搬進店內,享受一下店家所布置的空間。

因為疫情關係,桌面上皆設有隔板讓你可以安心用餐、避免飛沫

5F37931F-F71F-41C7-8B2A-991975D4E313.jpg

只能說還好他的餐點好吃值得等待 (不然等這麼久會暴走!!),不愧是使用天然中藥材、辛香料熬煮的麻辣湯頭。喝起來算是重口味,但可能是我點小辣的關係,並不會讓你有麻辣到難以下嚥的狀況;反之非常溫潤順口的香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想喝下去,太好喝啦!!!

而「辣 MINI」對食材的品質要求也相當嚴格,堅持拒用重組肉的肉品來製餐,所以你吃到的都是真材實料的食材,鍋裡面的配料也相當豐富,菜類、火鍋料、丸子類一應俱全,當然麻辣鍋該有的鴨血與豆腐自然不會缺席,搭配店家匠心獨具的做法滷製而成,真的好入味、好好吃啊!

選用的容器不僅好看、容積更是十足,不會讓你有吃不飽的狀況。而鍋具也有多種馬可龍色系的輪流出餐,我拿到的正是最喜歡的粉紅色,吃得更開心啦!!!

3593DF26-4925-46B8-AE99-8247F1FAA6B6.jpg

以口味上來說,我覺得是蠻不錯、會願意再回訪的店家。價格也不貴,此次點的品項價格為$190。

唯一的缺點真的是等太久啦!!! (好像也不是唯一的缺點,明明前面才嫌人家座位擠!?) 在我用餐的同時,我隔壁的夫妻一度等到不耐煩一直走到櫃檯去看他們的餐到底好了沒。等待真的是很煎熬阿~(而且真的是讓人家等太久啦,我完全可以理解這對夫妻的感受,我剛剛也是過來人吶!!!)

主要我是覺得這裡規畫的是以美食街的形式在販售,大部分的旅人都是快速吃完、快速離開,較少有久坐的情形發生。所以如在美食街還須要過長時間的等待,反而會讓人降低想趨前用餐的慾望(回訪率可能會降低),所以CC覺得如果店家能在這部分進行調整,那就更完美啦!!!

最後提醒一下,由於店家並沒有收取服務費,所以吃完後別忘了也要自助將餐盤送到回收台,讓下一個人有乾淨的用餐空間喔  

 

 

辣MINI–1+1鍋物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京站時尚廣場)

電話:02 -2552-3818

營業時間:周日~周四 11:00–21:30、週五~周六 11: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